今天主要想分享使用狗狗牙膏的心得,真的 預防勝於治療 ( 而且看醫生好貴@@)

狗狗的口腔健康真的很重要!

我在實際使用半年狗狗牙刷、牙膏後,發現其實照顧狗狗的口腔很簡單,沒有想像中難

 

希望可以讓更多狗爸狗媽知道怎麼照顧狗狗的口腔衛生 ,找到適合狗狗的口腔衛生產品 ~~

 

開始意識到狗狗口腔健康的重要

 

我開始注意到狗狗口腔衛生,是因為家旁的咖啡廳的狗狗Bobo因為牙齒問題突然變瘦,

咖啡廳老闆說原本以為 Bobo 只是單純換飼料不想吃才一直變瘦 ,去看了獸醫才發現其實是牙齒的問題

因為牙齒痛讓Bobo吃不太下飼料,而且聽老闆說他醫藥費的負擔也很大 。

因為這樣我也覺得該開始關心番茄的牙齒狀況

Image from iOS (45) (1).jpg

回家後就開始上網查一些關於狗狗口腔保健的知識, 發現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孫全醫生教的三個檢查毛孩口腔健康方法

 

爬了很多文章後,發現這篇文章講得很好,

跟大家分享這原典動物醫院的孫全院長 訪談文章 【毛孩口臭怎麼辦?獸醫教你正確口腔照護!

內容介紹的很詳細!

 

孫全醫生親自示範怎麼幫狗狗刷牙

來保持口腔清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是幫狗狗刷牙

因為狗狗不像我們能夠每天清理牙齒,雖然有用潔牙棒,但還是沒有辦法徹底清除食物的渣渣

但如果每天幫狗狗刷牙,就比較能預防牙垢、牙菌斑和牙結石,最重要的是也省掉了一大筆的醫藥費 XD

 

實際去寵物展挑狗狗潔牙牙膏

 

剛好看完孫全醫生的文章不久,南港就有舉辦寵物展!

我想說之前沒有使用過狗狗的潔牙用品,在網路上買我也不放心,不如直接去現場逛逛

有成份上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或牙膏適不適合貴賓犬使用,都可以直接詢問那邊的人

 

逛了一圈看到很多店家,看到一家覺得人潮蠻多的,後來發現孫全醫生寫的那篇文章,就是跟他們合作的(也太巧!)

 

店名叫 毛起來 ,因為在孫全醫生的文章看過,所以覺得這個品牌蠻令人放心的。

 

新手也能輕鬆上手的狗狗潔牙用品

 

攤上的工作人員聽到我是第一次使用狗狗潔牙用品 ,就很熱心、仔細的幫我介紹潔牙產品。

他跟我推薦潔牙凝膠搭配毛起來的指套軟毛牙刷、還有菱形密密刷,

他說很適合第一次幫狗狗刷牙的主人,也可以讓狗狗比較不會對刷牙那麼害怕

指套牙刷可以讓番茄先適應刷牙,菱形密密刷可以刷到牙縫裡面,把牙齒刷得很乾淨。

現場也有讓番茄聞一下酵素潔牙凝膠的味道,

他竟然沒有排斥還蠻喜歡的,至少用這個的話我不用擔心他不敢吃

 

了解毛起來寵物酵素牙膏成分&如何幫狗狗刷牙

 

當然!因為是番茄之後每天要用的,所 我回家後又再上官網確認了一下,

我研究了一下 毛起來潔牙凝膠的成分 (畢竟第一次用,也怕對番茄身體產生負擔),發現他有SGS認可、台灣製造(竟然是國產的 MIT第一名 XD)

加上番茄也能夠接受牙膏的味道,就決定直接在官網上購買~

 

那時候發現他們有泡泡先生的限定版包裝,覺得跟番茄太搭了,就決定買這個來騙他刷牙了(?)哈哈哈!

 

使用毛起來寵物潔牙凝膠真實心得

 

在毛起來官網購買毛起來狗狗潔牙凝膠菱形密密刷 後,不知不覺我也已經用半年多 了,

Image from iOS (44) (1).jpg

一開始番茄還是有一點疑惑為甚麼我要把手伸到他的嘴巴裡,

但是過程中也沒有太抗拒(太好了!),用潔牙凝膠刷完後他還會想再來討一點潔牙凝膠吃 XDD 

刷牙順利連結成吃好吃的 哈哈 ,反而刷牙的時候要叫他不要太開心XD,阻止他暴衝過來一次吃掉一罐(?)

我自己使用上雖然是新手,但是在潔牙操作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就都照著毛起來工作人員教的做,

一開始酌量沾在菱形密密刷上,然後輕輕塗抹上下排的牙齒,

刷完牙後輕輕按摩狗狗臉頰,讓成份吸收得更好(這個步驟我好愛,好療癒xd)

 

這樣持續做了一個禮拜後 ,番茄就慢慢習慣了這個流程,都會乖乖地讓我用,

或許因為對蕃茄來說潔牙凝膠真的不像牙膏,比較像零食 XD

 

Image from iOS (47).jpg

幫狗狗維持刷牙習慣真的很重要

 

總之,養狗真的好像多養了一個小孩,有好多需要照顧跟注意的地方,捨不得他不舒服,也希望給他最好的 

還好有開始注意到狗狗口腔保健的重要性,能夠在番茄還年輕的時候就好好照顧他的口腔健康!

也幸好毛起來潔牙凝膠真的很適合我們

包裝超可愛,口味又讓最愛吃肉的番茄吃到停不下來XD 真的是緣分~

很推推這個潔牙凝膠,給同樣天下父母心,想照顧狗狗牙齒健康的狗爸狗媽們~~

狗狗也會更愛你的(食物收買?)哈哈

 

 

這個是毛起來跟孫全醫生合作的文章

還有 我覺得很好用的毛起來潔牙凝膠(剛剛上官網看已經換了包裝,但是成分還是跟原本泡泡先生的包裝一樣) 

image.png

大家可以直接去看看~~

很開心能夠用到好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哥與番茄 的頭像
    John哥與番茄

    John哥與番茄的部落格

    John哥與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